「龍愛大臺中」中臺灣元宵燈會今(12)晚完滿落幕!臺中市副市長蕭家淇致詞表示,特別感謝四川省自貢市、香港及廈門等地的花燈來助陣,「讓今年的燈會充滿更多樣化的色彩!」尤其是四川五十萬個瓶子的寶瓶花燈,更是呈現了燈會之美!蕭副市長也宣布目前燈會參觀人潮累計已達三百四十萬人次,緊接著傳統藝術節也將在清水、東勢與豐原等地展開,文化局長葉樹姍稱這是「愛的接力」,讓傳統藝術與流行文化在大臺中結合。

    「龍愛大臺中」中臺灣元宵燈會開幕至今創下多項空前紀錄,除了全台最長的雲端飛龍,還有穿越光廊祈福,都幫民眾開啟龍年的美好。臺中市政府秉持著持續帶給市民歡樂與幸福的宗旨下,在今晚舉行燈會閉幕晚會同時,也為2012臺中市傳統藝術節揭開序幕。由觀光旅遊局局長張大春以舞龍方式,象徵將燈會凝聚的人潮、大家滿意的迴響與期待,交棒給文化局局長葉樹姍,在閉幕晚會掀起另一波高潮。

  葉局長說,傳統藝術節以往都跟元宵燈會結合,今年文化局首次將活動獨立出來舉辦,在燈會的尾聲中與傳統藝術節的啟程做完美結合,希望彰顯傳統藝術的價值與意義,同時也讓2012臺中燈會之閉幕晚會別具意義。晚會中在鴻勝醒獅團的助陣下,將象徵燈會的龍頭從由觀光旅遊局局長張大春之手,交接至文化局局長葉樹姍手中,啟動原地舞龍交棒儀式,讓大臺中兼具傳統與創新、歡迎度屢創新高的節慶、藝文活動精髓傳承,共創佳績。在這結合兩大節慶開、閉幕的意義,特別擴大活動規模,邀請知名歌手徐佳瑩、秀蘭瑪雅、張心傑、葉瑋庭和陳昇為壓軸,和傳統藝術團隊交錯演出,讓流行與傳統表演相互輝映、激盪更多火花,其中【鴻勝醒獅團】配合元宵燈會,特別以電光火龍演出,在全場熄燈時,長15公尺的夜光龍栩栩如生;還有【海風樂團】、【沖繩之心】結合臺灣【臺北極鼓擊樂團】演出結合東方武術、日本鬼太鼓等震撼演出;而【栢優座】則把傳統京劇結合西方舞臺劇的演出,相當精彩。

  隨著「2012臺中市傳統藝術節」的盛大開幕,連續三個週末邀請26個表演團隊重量級演出,分別於2月18、19日於港區藝術中心,2月25、26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及3月3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輪番上陣,大臺中市民將可欣賞到傳統戲曲、音樂、舞蹈、民俗技藝等不同類別的傳統藝術表演,一直持續到3月3日閉幕。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