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訊】今(12)日下午,在歷史博物館的兒童歷史故事空間,數十名大小朋友專注聽人「講古」,這是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最新出版的繪本《小貓》分享會情景,原本無趣枯燥的歷史在該書作者施百俊生動的講解下,搭配繪者葉羽桐即席水墨畫作,吸引眾多民眾駐足聆聽,葉羽桐風格強烈的水墨畫作更引人讚嘆不已。

 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規劃出版的「遊繪本」系列,開春推出由台客武俠作家施百俊(筆名施達樂)撰寫,金漫獎漫畫作家葉羽桐以水墨描繪出東方意象的精彩繪本《小貓》。本書年初即成功進軍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台北國際書展與波隆那兒童書展……,未演先轟動,並列為政府出版品之暢銷書。

 《小貓》是一本圖文並茂精采的歷史故事圖文書,描述一名南臺灣土生土長的年輕人「小貓」,在1895年日軍侵台後,如何從流氓變成英雄的故事。

 作者施百俊號稱台客武俠創始人,同時亦是溫世仁武俠小說百萬大賞評審獎得主,他以簡淺易讀的台式風格撰寫,全書生動有趣,充滿俠義情節,讀來趣味橫生,令人不忍釋手。

 繪者葉羽桐則是第一屆金漫獎「最佳漫畫潛力獎」得主,入圍MICC日本講談社國際新人漫畫賞、大陸第七屆金龍獎等。剛從校園畢業,水墨的線條與色彩充滿戰鬥力,絲毫不青澀,筆下人物個個表情生動,動感十足,是漫畫大師蔡志忠的傳人,本書亦獲蔡大師及綜藝教父王偉忠聯名推薦。

 《小貓》由有「未來書城」之稱的明日工作室與文化局共同出版,目前可於博客來等各大書店洽購。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