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入圍交通部觀光局「2012台灣十大觀光小城」,是南台灣唯一入選的客家小鎮,目前戰況激烈,暫居第三。今(11)日適逢全國客家日,高雄市長陳菊上午參加美濃「歡喜講客嘉年華」時呼籲大家上網投票,或寄明信片唯一支持美濃高票勝出,她並強調市府致力提供母語學習環境與師資,盼大家學說母語,以客家人為榮。

  慶祝全國客家日,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特別於美濃舉辦「歡喜講客嘉年華」活動,齊聚美濃、杉林、六龜、甲仙等多所學校的大、小朋友,和許多客籍、新移民家庭一同踩街遊行,大家穿著傳統服飾,舉旗高呼「我是客家人」、「我說客家話」,場面熱鬧非凡。

  遊行隊伍分5條路線,上午9點30分於美濃國小會師,高雄市長陳菊與副市長李永得、客委會主委古秀妃、觀光局長陳盛山、美濃區長羅平杰等人相偕出席,一同聆聽客語家庭的心得分享,主持客家文化傳承宣誓儀式。

  陳菊表示,高雄是閩客共治的城市,全市約25萬客家人,市府亦有多位客籍首長戮力推動市政建設。客家文化豐富多元,其文化維護與教育傳承也是市府重視的目標,將從幼稚園、小學著手,提供學習環境與師資,鼓勵學生說母語,盼大家以客家人為榮,莫忘祖宗言。

  另外,高雄美濃以獨特的客家人文風采,入圍交通部觀光局2012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活動,成為南台灣唯一入選的客家小鎮,目前民眾票選排名暫居第三,陳菊呼籲所有市民朋友透過網路、明信片與活動專屬手機APP進行投票,並向全台親朋好友催票,一起努力讓美濃小鎮高票勝出。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