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馥蘭朵烏來利卡夢梅之宴音樂祭

指導: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台東縣政府
主辦: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
承辦:台東縣新生社區發展協會
協辦:台東利嘉國小、國立台東大學附屬高級體育中學、謝明珠議員服務處、黃秋議員服務處
日期:101年2月19日14時
地點:利嘉國小梅園

演奏曲目:
巴哈:第四號英國組曲BWV809
李斯特:巴哈主題變奏曲
華格納/李斯特:唐懷瑟序曲
拉赫曼尼諾夫:三首樂興之時



-----------------------------------


【2002年萊比錫國際巴哈音樂大賽首獎得主】
【捲起巴哈音樂旋風的德國新希望】
鋼琴貴公子-史岱費爾德首度抵台第一場戶外鋼琴獨奏會
Martin Stadtfeld 2012 Piano Recital
2012利卡夢梅之宴音樂祭訂於101年2月19日(星期日)下午二點,在台東縣卑南鄉利嘉國小隆重登場。利卡夢梅之宴音樂祭今年邁入第14年,這場音樂會不僅是台東樂壇的年度盛事,在台灣地區也享譽盛名。每年梅樹花開結果的季節,總是吸引各地的民眾來參與這場精緻的藝術饗宴。去年邀請法國最具代表性的小提琴大師-浦利葉專程為「利卡夢音樂祭」越洋來台演出,吸引約三千多位樂迷到場聆聽。
主辦單位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今年透過藝術顧問張中元邀請2002年萊比錫國際巴哈音樂大賽首獎得主史岱費爾德來台東演出。鋼琴貴公子-史岱費爾德是捲起巴哈音樂旋風的德國新希望。他出生於1980年,九歲時首度登台舉行獨奏會,13歲即進入法蘭克福音樂高等學校(Musikhochschule Frankfurt),師事於布梭尼大賽得主納托錢尼(Lev Natochenny)門下。2002年他成為第一位贏得萊巴錫巴哈國際大賽的德國鋼琴家,造成了轟動,而這個聲譽卓著的比賽在史岱費爾德拿到首獎之前,首獎這個位置已經從缺了14年。這個首獎也為史岱費爾德開啟了演奏之途,他先後在安巴赫、斯圖嘉特、柯森等重要的巴哈音樂節裡演出,也開始參與歐洲其他著名的音樂節。而這輝皇的紀錄更使得史岱菲爾德被視為年輕一代的鋼琴家中,詮釋巴哈的佼佼者。

史岱費爾德的音樂會行程遍及歐洲、美國與日本,在歐洲的所有一線音樂大城皆舉辦過獨奏會,於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東京湡田川優勝中心廳、薩爾茲堡音樂節上演出。史岱費爾德也與頂尖的管弦樂團,包括慕尼黑愛樂、倫敦皇家愛樂、新日本愛樂、薩爾茲堡合奏團、薩爾茲堡莫札特管弦樂團、德勒斯登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等合作演出。
這場鋼琴獨奏會,將以巴哈的音樂起始,然後以李斯特的各類風格樂曲為主題,為大家帶來一場從巴洛克直抵浪漫樂派核心的豐盛饗宴。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總經理江俊嶙表示,以藝術人文活動服務社會是馥蘭朵樂於承擔的社會責任。他感到很榮幸能主辦這場傳統的戶外音樂會,他認為把藝術的殿堂帶到部落,不僅能豐富民眾休閒的生活內涵,提升地方民眾的文化素養,更透過精緻又富創意的戶外音樂會,吸引了很多外地的民眾到台東,活絡了地方的觀光產業,更能為台東行銷台東的好山好水,所以能和台東縣政府共同主辦這場音樂會,實在太有意義了!江俊嶙總經理誠摯的邀請大家來聆賞-史岱費爾德對巴哈的音樂展現出高度熱情的浪漫經典演奏,典藏今年春天最美好的聲音!
演奏曲目:
巴哈:第四號英國組曲BWV 809
J. S. Bach: English Suite No. 4 in F Major, BWV 809
巴哈/拉赫曼尼諾夫:前奏曲、輪旋曲風的嘉禾舞曲、吉格舞曲
(選自E大調第三號無伴奏小提琴組曲BWV1006)
J. S. Bach: Preludio, Gavotte en Rondo, Gigue from Partita No. 3 in E major BWV 1006 (Arranged for solo piano by S. Rachmaninov)
李斯特:巴哈主題變奏曲
F. Liszt: Variations on a Theme by Bach S.180
----中場休息----
華格納/李斯特:唐懷瑟序曲
R. Wagner: Tannhauser Overture (Arranged for solo piano by F. Liszt)
拉赫曼尼諾夫:三首樂興之時
S. Rachmaninov: 3 Moment Musicaux from Op.16
降b小調,小行板 Andantino, B-flat minor
E小調,急板 Presto, E minor
b小調,如歌的行板 Andante cantabile, b minor
華格納/李斯特:依索德愛之死
R. Wagner: Isolde’s Liebestod (Arranged for solo piano by F. Lisz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