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防火常識深耕下一代心靈裏,新埤消防分隊選在新埤鄉運動公園舉辦「彩繪風箏暨創意防火宣導活動」,活動當天現場共發放一百多個風箏給新埤鄉托兒所的小朋友,每人一紙風箏自由畫上美麗圖案,小朋友更迫不及待在草原上放起風箏,色彩繽紛的風箏圖案妝點天空,搭配公園內盛開的波斯菊花海相映成趣,活潑生動的宣導方式寓教於樂,大人小孩都不亦樂乎。


五、 宣導情形:
   一一九擴大防火宣導暨創意彩繪風箏活動15日假新埤鄉立運動公園舉行,現場除了有消防車懸掛宣導布條、防火旗幟矗立外,鄉立托兒所小朋友由老師帶領各班隨性而坐,倘佯在運動公園的步道或草地上,正逢公園內種植的波斯菊盛開花期,滿地遍野的花海廣達3公頃,恰巧成為小朋友們最佳的靈感來源,紛紛替自己的風箏塗上最鮮豔美麗的圖案、批上華麗的新衣裳,彩繪好的風箏在老師及消防叔叔的陪同下,迎風飛上天際,現場不時讓小朋友驚呼連連。      

   林分隊長添義表示,防火宣導可融入學校及生活中,讓消防常識像一顆等待發芽的種子,透過既有趣又生動的彩繪學習方式,深植於未來棟樑的心中;學著如何施放風箏的同時,也了解防火及消防常識,希望寓教於樂的創意彩繪風箏宣導活動,能引導兒童認識基本防火、避難逃生等安全常識,從小建立正確的消防觀念,期許能提升下一代乃至所有人對防火安全的警覺性。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