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行農地改良、宣傳友善環境政策並營造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社區亮點,雲林縣政府與莿桐鄉公所、孩沙里社區80多位農民合作,共同締造40公頃大面積花海,賞心悅目,處處驚艷。自今年1月初花海盛開以來,即吸引全國各地許多民眾前來賞花,佳評不斷。農曆春節期間更是造成轟動,約計有10萬人次造訪,平日寧靜的農村社區,頓時熱鬧非凡,遊客如織,洋溢歡笑。為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社區亮點營造預先操兵,屆時必將發光發亮! 

這次雲林莿桐孩沙里40公頃花海,並非花費鉅資人工打造的花園花海,而是農民為休養地力,厚植土壤肥沃,為培育下一期優質安全農產品所作努力的一環。80多位社區農民團結合作,種植大規模花海,同時再加上一點點用心,在種植花卉顏色上作一點點調配,規劃純紅色、粉紅色、白色大波斯菊花之純色海區,就使大地成為五彩繽紛的美麗畫布,吸引許許多多民眾前來觀賞,悠閒漫步廣大花海間,浪漫親近花卉,拍照留念,再幸福滿滿地盡興歡笑而歸。將樸素的平原農村營造成休閒觀光旅遊的新景點,並開創休耕地花海的新典範。 

自今(31)日起,農民將陸陸續續耕鋤花田,以種植健壯水稻,生產美味可口、營養豐富的稻米,今年雲林莿桐孩沙里40公頃花海就此圓滿閉幕。雲林縣政府將繼續輔導孩沙里社區與農民,精益求精,深化休耕地花海規劃,並強化各項稻草裝置藝術與周邊設施,使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成為春節旅遊的響亮景點!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