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縣政府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申請「原住民就醫交通費」補助,今年獲得49萬元經費補助,偏鄉原住民依就醫路程規定,每次最高可獲補助1000元,籲請符合資格原住民不要忽略傷病就醫補助權益,及時獲得妥適醫療照護。

  嘉義縣長張花冠就任後非常重視原住民健康,每年積極向中央爭取原住民就醫交通補助經費,減輕偏遠地區原住民因病需轉診、就醫交通費負擔。

  衛生局表示,依補助要點規定:就醫路程(單程)超過40公里以上者,每次補助1000元整;20公里以上未滿40公里者,每次補助600元整,每人每年以10次為限,這項福利措施讓偏遠地區原住民得以排除就醫障礙安心就醫。

  補助對象:凡具原住民身分且符合補助項目及地區規定者均可提出申請(現職及退休軍、公、教、警及其配偶子女等人員除外);補助項目有1.轉診就醫之交通費、2.重大傷病、慢性疾病就醫之交通費、3.緊急傷病就醫之交通費(指掛急診就醫者)、4.其他(指距離最近之醫療院所遇假日休診,無法提供醫療服務而須至其他地區就醫者)。

  衛生局說,申請補助的程序及應備文件:1.檢附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3個月內)、相關證明文件正本(診斷證明書、門(急)診收據、轉診後回復單),於就醫當日起六個月內至阿里山鄉衛生所或衛生室辦理即可,服務電話:2561674、2511091。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