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戶申請購買益生菌可獲得補助

 
為改善養殖水土環境,降低養殖環境疫病發生及提高產量,嘉義縣政府向中央申請魚塭使用益生菌補助面積計2,500公頃,即日起由各公所受理漁民申請,縣府呼籲符合資格的養殖業者踴躍提出申請。

農業處指出,適當使用益生菌能改善與維持魚塭水質,增加水產物的質與量,減少許多養殖上的管理問題。益生菌種類繁多,如光合菌、硝化細菌、枯草桿菌、乳酸菌、酵母菌、麴菌、放線菌等,能有效分解底層硫化物、亞硝酸、阿摩尼亞氨、有機質,還能改善養殖環境、降低發生養殖生物疾病、增加抗病能力及減低死亡率。

嘉義縣凡領有莫拉克風災「現金救助」及「產業輔導專案措施」有案的養殖漁民,都可以向魚塭所在地鄉(鎮、市)公所申請補助購買市售益生菌產品費用,每公頃最高補助9,000元,每戶最高補助5公頃為限,101年4月15日截止受理,有關補助資格、可申請補助金額、益生菌商品等疑義,請洽詢各地公所。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