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踏雪尋梅熱鬧登場 李縣長邀國人來賞梅泡溫泉

  信義鄉賞梅進入高潮,縣府昨8日上午在牛稠坑柳家梅園舉辦2011南投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踏雪尋梅,吸引大批來自全省各地遊客參加,梅樹下草皮上到處都是人潮,縣長李朝卿親自參與「滾橡木桶」,副縣長陳志清伉儷也參加「夫妻揹負」遊戲,場面相當熱鬧。

   李縣長表示,信義鄉當地高低海拔有近500公呎落差,梅花隨著海拔高低陸續盛開,這段期間造訪,可觀賞由山下、山腰到山頂上,梅花逐一盛開的美麗景象,而遠眺玉山白頭雪景更是美景無限。因此,自2000年開始,南投縣政府積極輔導信義鄉公所、信義鄉農會辦理的「南投花卉嘉年華-踏雪尋梅系列活動」,並成為信義鄉年度重要觀光活動,希望遊客每年都能揪伴到信義賞梅花遊玩,同時享受泡湯樂趣。

  李縣長也指出,2011南投花卉嘉年華花開全南投系列活動自去年12月18日開幕以後,主展場赤崁頂農場的八大主題區及各鄉鎮陸續展開相關活動,今年踏雪尋梅活動從去年聖誕節展開以來,在寒流的催促下,信義鄉梅花已陸續綻放,遊客到處可以看到老梅樹枝頭上盛開的梅花,景色相當美麗。信義鄉農會及公所配合舉辦的夫背妻、滾橡木桶等比賽也深具意義,民眾可以親自體驗一下自己的體能是否健康百分百,還可增加夫妻生活情趣,又有豐富獎品,每年都有許多民眾來參與挑戰,相當熱鬧。

昨天活動由南投民族舞蹈團精彩的舞蹈揭開序幕,優雅的舞蹈,詮釋梅花盛開美景,吸引很多遊客聚集圍觀,還有不少的攝影愛好者在旁捕捉舞蹈、音樂在梅樹下留下的美麗景象。

  活動重頭戲「同心伉儷—滾橡木桶」比賽首先登場,李縣長和陳副縣長伉儷也特別參加和遊客同樂,雖然滾橡木桶的距離很近,但是不少參賽者還是累得氣喘吁吁,相當有趣。全省獨一無二的「甜蜜負擔—夫妻揹負」競賽則以40歲為界,分為青年組及壯年組。本項比賽是由先生背著太太沿著梅園中用布條所圍成的跑道一圈,陳副縣長伉儷也一起參加,參賽者個個都奮力完成,過程既緊張又逗趣,場面相當有趣,比賽過程競爭相當激烈,最後青年組及壯年組第1名,分別獲得信義鄉農會致贈73瓶和80瓶梅酒作為獎勵。(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