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優質公廁榮獲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100年度績優公廁」二項佳績!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繼100年北門優質公廁榮獲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舉辦的「2011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特殊建築類-優質獎」後,再次於101年3月榮獲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評選為「100年度臺南市績優公廁」非機關類組創意第1名及遊憩區第2名兩項殊榮,相當難能可貴,也為北門地區創造一項榮譽。

雲嘉南管理處代理處長鄭榮峯表示,「北門優質公廁」於99年12月興建完成,以虱目魚、鹽田、燕鷗為設計理念,加上周邊濃厚的鹽田復育景觀,構成北門地區獨有的地方風貌,並採取候鳥展翼的形象為造型,自興建完成後已先後獲獎,成為北門地區的重要地標。

除造型設計獨特外,北門優質公廁採用節能減碳的設計構想,不僅斜屋頂板裝設半透光式太陽能板,善用陽光產生的自然能源,提供公廁室內照明使用,並在設計上運用適當開口,讓空氣自然流通,以及使用省水器具,使北門優質公廁成為節能環保的示範性公廁。

雲嘉南管理處自成立以來,積極打造轄區景點特色,提供多項貼心的服務及富含地方特色的公共設施,目的即為了強化遊客對雲嘉南濱海地區的整體印象,並全面提升北門地區的觀光遊憩品質,開創遊客量倍增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