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新知]晶悅美學牙醫診所巫建輝醫師 談牙醫助理及諮詢師的重要性


晶悅美學牙醫診所巫建輝醫師 談牙醫助理及諮詢師的重要性
晶悅美學牙醫診所巫建輝醫師,曾於各大醫院及診所服務過,並於2007年榮獲世界植牙年會認證。善於處理矯正治療及前牙美觀的巫建輝醫師,有別於一般牙醫診所的觀念,認為牙醫助理及諮詢師扮演了一間診所舉足輕重的地位。現在有不少診所為了打響知名度,塑造「正妹牌」來吸引民眾目光,從醫美診所到牙醫診所皆有知名的正妹助理,引起廣大宅男迴響。晶悅美學牙醫診所巫建輝醫師表示,也許外表是提供病患賞心悅目的條件之一,不過提醒民眾仍然應將重點放在專業及技術上,除了醫師以外,診所內的牙醫助理及諮詢師的品質也是參考條件之一。


牙醫助理與諮詢師是醫師除了醫療工具外最重要的左右手,一般而言,牙醫助理協助看診中的醫師達到有效率的治療過程,而諮詢師則必須幫助病患在接觸醫師前先替病患規劃合適的治療方式。牙醫助理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包括跟診、灌模、X光拍攝、安撫病人情緒等,牙醫助理其實是臨床實際操作,必須瞭解每位醫師的習慣,培養與醫師的默契。巫建輝醫師說明,因為每位醫師習慣使用的醫材方式有些微差異,因此一位專業的牙醫助理必須掌握醫師習慣,對於口腔治療也要有一定程度上的專業知識。

而身處第一線與患者接觸的諮詢師,一舉一動都能影響療程的成功關鍵,大部分的診所對於諮詢師的要求及訓練皆相當嚴格,除了基本的服務態度外,對於各種療程的專業知識也必須瞭若指掌,如此才能幫助患者以最適合的方式來解決困擾,有時還必須結合不一樣的療程完成治療。諮詢師和牙醫助理一樣,牙醫助理需要瞭解醫師的習慣,諮詢師的觀點則必須與醫師一致,在學術理念上和醫師相同,幫助患者在初步能夠瞭解療程,再經由醫師的二次溝通後,達到完美的治療計畫。

面對良莠不齊、素質不一的環境,巫建輝醫師表示,其實一般牙醫助理無須護士執照,甚至有部分診所在應徵時打出無需經驗的條件。但在這樣的環境中,患者的權益容易受到影響,許多非護理科系畢業的牙醫助理無法有效幫助醫師,反而會影響醫師的執行能力。當然諮詢師亦同,不夠專業的諮詢師無法幫助患者自我了解需求,更可能會誤導患者花上不必要的冤枉錢。晶悅美學牙醫診所雇用之牙醫助理及諮詢師,皆來自於專業培訓中心的人才,不僅有充分的專業知識,溫柔親切的素質涵養,也一改患者對於牙醫診所嚴肅的刻板印象。晶悅牙醫診所巫建輝醫師強調,除了五花八門的宣傳手法外,患者在抉擇治療診所時應仔細評估該診所的專業性,健康才是治療最重要的根本。

資料來源:http://www.centurys.net/viewthread.php?tid=519770&extra=page%3D1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