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保健]匙狀甲與灰指甲要分清


很多都一看到自己的指甲有變化,就擔心自己是不是患上了灰指甲。實際上,指甲不平整、粗糙、增厚不一定就是灰指甲,例如像匙狀甲也會有類似的情況。不要在指甲發生變異的情況下就認定是灰指甲,一定要作準確的見診,才能找到有效的治療方法。

     首先要弄清楚,兩種病不一樣,灰指甲在醫學上稱為“甲真菌病”,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甲病症;匙狀甲也稱為“反甲”病,是因為營養不良、缺鐵性貧血等因素,造成的指甲變化。

     灰指甲的分類很多有:遠側端甲下型、近端甲下型、白色淺表型、全甲毀壞型四種症狀,基本都是指甲先出現顏色變化,甲板出現小片白斑、甲板灰黃、無光澤,甲下角質層碎屑堆積,甲板萎縮、殘損等等症狀,一一出現,而且有時候還會有疼痛感,這些都是灰指甲的症狀。匙狀甲一般情況首先會出現,指甲形態平坦,甚至嚴重者指甲中央凹陷,在甲板上放一兩滴水也不會流下。在甲側面觀察更明顯,質地弱,質脆易裂,表面粗糙、乾脆有條紋,無光澤。由此可見,灰指甲和匙狀甲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灰指甲的治療是以殺菌真菌為原則的,因為比較麻煩,建議患者及早前往醫院進行精確有效的治療。而像匙狀甲的治療就要從補充營養著手,多食用高蛋白及含有豐富明膠類、維生素A類的食物,有助於匙狀甲的恢復。肉皮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其中蛋白質主要是動物膠質,可治匙狀甲。

(摘自“自然力量”http://www.forces-of-nature-cn.com/tradblog/)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