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租型套房問題多 住宿安全沒保障

 
選擇合法的旅館和民宿住宿,是您住得安心的第一選擇。交通部觀光局提醒民眾切勿住宿未合法的日租型套房和旅宿,以免旅程中橫生枝節,大煞風景。

近來宜蘭、高雄、台北、台中等都會城市出現不少「日租型套房」,這種以網路促銷經營旅客住宿方式,對於旅客住宿權益與公共安全均有相對疑慮,交通部觀光局提醒民眾,旅遊度假最好選擇合法的旅館或民宿,切勿輕信網路廣告選擇未經合法登記的住宿設施,以免因小失大。

觀光局表示,合法的旅館及民宿,各地方政府除強制依規定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外,並每年都依法進行建管、消防、安全、衛生等聯合稽查與輔導,品質及公共安全相對有保障。不同於日租型套房,多半是大廈閒置的套房,改以日租型方式出租給旅客,不僅未經消防、建築、衛生等相關公共安全設施檢查,亦無相關公共安全意外責任保險,對住宿民眾安全缺乏保障。

為維護公共安全及保障消費者權益,觀光局已督促地方政府成立專案小組依法查處,並加強對旅客提供充分的住宿消費資訊;民眾外出旅遊住宿時,建議選擇合法旅館或民宿住宿,最好先查詢交通部觀光局或各縣市政府網站住宿資訊,以維護自身的消費安全與權益。相關網站如下:http://taiwan.net.tw或http://hotelhomestay.tbroc.gov.tw/。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