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建構電動車 推動優先停車空間

 

 

日管處為了今年4月底即將推出的日月潭風景區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14日特別針對電動車充電空間與停車空間邀集汽車集團與潭區各停車空間相關單位舉辦協調會,第一階段將建構水社與伊達邵充電站,並導入電動車優先停車格概念,讓遊客到日月潭可以體驗完整的綠色遊程,第二階段再逐步擴充電動車專屬充電與停車空間,讓充電效率更加提昇。

 

汽車集團將在該計畫中投入45台綠能車(含19台iQ EV、10台RAV4 EV及16台Prius PHV插電式油電車)並導入汽車共享(EV Sharing)租賃方式,遊客可用悠遊卡輕鬆租車及還車。

 

在營運空間方面,預定在水社地區的中興停車場以及伊達邵地區的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或日月潭纜車站分別設立營運據點,實現「甲地租乙地還」的便利環境。另在環湖公路重要據點設立「電動車優先」停車格與充電站,引進在歐美行之多年的汽車共享租賃制度,進一步實現「隨借隨還」的先進觀念,並讓日月潭有限的停車空間有更有效率的利用方式。

 

未來日月潭呈現的低碳綠色旅遊環境將包含電動車、電動船、電動巴士、纜車以及自行車與步道系統以及智慧旅遊資訊的整合,不但在各類載具方面均是先進科技的呈現,在整體充電環境與載具管理方面都是一大挑戰,但站在日月潭永續利用以及我國電動載具經濟發展,發展綠色運具是勢在必行的方向。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