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經典、臺灣湛藝、城市舞台 三大主題兼容並蓄 


2012臺南藝術節 邀您藝起來臺南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將於2012年2月25日至6月17日舉辦「2012臺南藝術節」,以「城市文化」為主軸核心,邀請來自國內外多元頂尖的表演藝術團隊來到大臺南地區演出,將藝術帶入城市角落及市民生活,國內團隊並將結合各著名文化地景、古蹟與老屋等場地演出,呈現一系列不容錯過的藝術饗宴,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享受這場難得的藝術盛會。 

「2012臺南藝術節」活動為期三個半月的展演,邀請國內外39個優秀團隊及表演者進行72場次的演出,節目類型橫跨戲劇、舞蹈、音樂、傳統藝術及親子等,內容相當多元。為兼顧在地扶植及國際視野,文化局將藝術節分為「國際經典藝術」、「臺灣精湛藝術」、「城市舞台-臺南甄選團隊」三大主題,也含納全民同樂的免費演出及專業藝術的售票機制,讓民眾可以依照自己喜好來參與藝術節活動。 

「國際經典藝術」主題將於2月25日(六)於臺南文化中心邀請到「人聲天王」巴比.麥菲林(Bobby McFerrin)獻唱,宣示藝術節正式開跑;這也將是天王巴比首次造訪臺灣的第一場演出。緊接著3月3日開幕當天,則邀請到有「古典樂界貝克漢」之稱的德國小提琴家大衛蓋瑞(David Garrett)來到南瀛綠都心舉辦免費露天音樂會,為臺南藝術節盛大揭開序幕。陸續則更有史上最成功的美聲天團「美聲男伶億載金城星光演唱會」、日本飛行船帶來「辛巴達歷險記」及創新鉅作「少年辛巴達番外篇」、理查克萊德門2012亞洲巡迴音樂會、英國聖馬丁學院管絃樂團、麥斯基大提琴獨奏會以及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向巴哈致敬」等13場國際經典藝術演出。 

「臺灣精湛藝術」主題首場將在3月4日(日)由國家國樂團(NCO)vs臺南市立民族管弦樂團(TCTO)合作搶先登場,陸續更將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皮皮兒童劇團、臺南市青年國樂團、陳瑞斌鋼琴音樂會、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大地音樂劇場、人力飛行劇團、原舞者、屏風表演班、紙風車劇團、小茶壺兒童劇團、小青蛙劇團、國光劇團、張中立、拉縴人男聲合唱團、雲門舞集以及台南人劇團等共24場次精湛多元的藝術演出。 

本次最具在地特色的主題則是「城市.舞台」,由文化局從眾多在地優秀團隊中甄選出10團加入此次藝術節演出35場次,獲選團隊有雞屎藤新民族舞團、稻草人現代舞團、五洲新藝園、那個劇團、靈龍舞蹈團、鐵支路邊創作體、廖末喜舞蹈劇場、十鼓擊樂團、秀琴歌仔戲、影響新劇場。更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藝術為在地文化生活創造更多可能,各表演團隊這次將打破劇場框架,結合臺南重要文化景點如總爺藝文中心、蕭壟文化園區、武德殿、吳園、南瀛綠都心、全美戲院、柳營劉家古厝、億載金城等,將藝術演出融合在地文化元素,在現地進行多元藝術演出。 

文化局指出,首屆的臺南藝術節兼容並蓄,不僅將難得的國際級演出引介給在地觀眾,也透過與頂尖團隊的合作推廣,提供總計三分之一的場次免費索票觀賞,其中包括十鼓、張中立、廖末喜及秀琴等。「2012臺南藝術節」開幕表演將於3月3日(六)假南瀛綠都心舉行,邀請到被時人(People)雜誌稱為「最性感音樂家」的小提琴家大衛蓋瑞(David Garrett)舉行露天音樂會,免費索票入場,索票地點在臺南市立臺南文化中心、臺南市立新營文化中心、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蕭壠文化園區、總爺藝文中心、新化演藝廳於2/18(六)上午9時,同步提供民眾索票,索完為止。敬邀市民朋友及全國民眾拭目以待,共同見證「臺南藝術節」的誕生。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