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達奧運標 陳傑不心急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電)最近3 個月,陳傑把 重心放在強化速度和上肢重量訓練,今天他在101 年全 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男子400 公尺跨欄決賽,飆出本 季最佳的50秒32,不僅順利摘金,也打破大會紀錄。 

陳傑上週才在101 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 跑出50秒58好成績,今天他在大田賽繳出賽季新高的50 秒32,也打破去年由他自己締造的51秒75大會紀錄。 

由於冬季訓練剛告一段落,選手狀況通常都未調整 至高峰,不過陳傑開季前兩場比賽表現都有一定水準, 與自己生涯最佳成績50秒14相去不遠,也讓他對跨越49 秒80奧運參賽門檻更有信心。 

「過去我主要訓練都以肌耐力為主,今年我主動跟 教練溝通,希望強化速度上的表現。」陳傑透露,他也 開始增加重量訓練量,只是強化的重點,以上肢為主。 

「只要上臂擺動有力,不止過欄可以更順暢,尾段 的加速也會更輕鬆。」陳傑信心滿滿地說,看來冬訓的 成果直接反應在比賽成績上,「距離奧運,很近了。」 

陳傑去年在中國田徑大獎賽福州站,飆出生涯最佳 的50秒14,可惜去年一整年都未能達標,每逢國內比賽 ,總有不少「賢拜」要他好好加油,然而這些勉勵的言 語,在他聽來,都轉化成無形的壓力。 

「壓力真的很大,不過往好處想,至少有人關心。 」陳傑強調,運動就是這樣,不是他想達標就能達標, 「像我這樣,要上不上、要下不下反而更煩人。」 

好在開季連續兩場好表現,讓他找回自信,他透露 ,接下來距離奧運報名截止前,還有6 場左右的比賽, 他一定會全力以赴,希望在不久將來,能再替台灣田徑 界帶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