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佈局再出擊 獎勵郵輪抵臺行

 
全球最大的郵輪展邁阿密郵輪展(Cruise Shipping Miami)於美國時間3月12日至15日在佛羅里達州舉行,交通部觀光局趁著全球各大郵輪公司齊聚一堂的時刻,在當地時間14日下午郵輪展現場召開記者會,正式對郵輪業者宣佈於2月15日實施的「推動國外郵輪來臺獎助要點」。該局希望透過此一獎勵措施,吸引國際郵輪業者增加停靠臺灣機會,增強建構外籍遊客來臺多元管道,並具體帶動臺灣各港口及周邊城市商機,達到本年度國際旅客660萬人次目標。

依據統計,目前外籍遊客進入臺灣的管道雖仍是以航空運輸佔絕大多數,但是面對亞洲市場逐漸升溫的郵輪旅遊趨勢,加上臺灣四面環海,港口密佈,郵輪旅客絕對是應該也必須爭取的客源。因此自民國94年起觀光局即與各港務局及港口周邊縣市政府合作以提供郵輪到港表演活動及服務等方式,希冀國外郵輪旅客一抵臺即能感受到臺灣人民的友善與熱情,並創造後續來臺旅遊動機。

為持續激勵國際郵輪增停靠臺灣,協助臺灣旅遊產業爭取國際郵輪來臺,交通部觀光局特別於今年2月發佈了「推動國外郵輪來臺獎助要點」,該要點獎助對象是具有國際郵輪航線及停靠決策權的外國郵輪公司,獎助方式以國際郵輪停靠臺灣港口的入境外籍旅客人數計算,每艘250人以上即可獲得每人美金10元到25元不等的獎助金。

交通部觀光局往年皆由其駐紐約辦事處參展邁阿密郵輪展,今年特別由駐紐約及洛杉磯2個辦事處共同參展,鄭重向美國東西岸的國際郵輪公司宣布此一獎助訊息。在郵輪展現場除了媒體及參展業者展現高度興趣,也有眾多郵輪公司積極透過其國內船務代理公司詢問此獎助辦法,可見該獎勵措施確對業者產生激勵效果。觀光局希望透過多元吸引獎勵措施,向全世界宣告「Time for Taiwan 旅行臺灣 就是現在」,吸引不同管道外籍遊客來臺體驗「Taiwan- The Heart of Asia 亞洲精華 心動臺灣」。

外國郵輪公司旗下郵輪航線符合申請者,可檢附申請書、公司登記證影本、船舶國籍登記證書影本、航程表等資料,向觀光局駐外辦事處提出申請。本年度獎助經費先申請先核銷者優先提供。詳細獎助要點內容可上觀光局網站:http://admin.taiwan.net.tw/law/law_d.aspx?no=130&d=495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