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公布瘦肉精第4波檢驗結果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於3月12日至15日於餐飲業、牛排店、牛肉麵店、牛肉販售業等業者進行肉品稽查,抽驗件數12件(牛肉11件、豬肉1件),經本局自行檢驗結果2件陽性,1件「美國牛肉片」檢出萊克多巴胺4.42 ppb、1件「美國豬軟骨」檢出萊克多巴胺2.79 ppb,針對抽驗不合格產品,要求業者即刻下架,並追查上游廠商,案內相關肉品來源,已移請他縣市衛生局協助調查。

萊克多巴胺目前在行政院衛生署訂定之「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仍為不得檢出,本局也依此規定嚴格把關,持續抽驗,以維護消費者的權益。

另為維護民眾的健康及知的權益,本局繼2月15日召開「牛肉來源自主管理誠實標示記者會」後,即展開餐飲業、牛排店、牛肉麵店、牛肉販售業、牛肉批發商等業者牛肉來源標示全面稽查,並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7條之1規定,進行「品名」及「原產地(國) 」標示訪查、輔導,截至3月20日共輔導1,130家次(餐飲業986家次、販售業144家次)。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