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即將到來,最具浪漫愛情氣氛的玫瑰花最為搶手,屏東九如花農楊傳生表示,最近採收量有增加情形,送到批發市場拍賣價每把(20枝)將近600元,但受氣候影響,總產量比往年少約4成左右,現在每天約有200多件(1件5把)送市場,據市場人員表示,情人節前幾天還有上漲機會。


        楊傳生說,情人節前的玫瑰花普通都有上揚情形,受去年氣候影響,產量減少產期延後,平常平均價格約300元上下,只有在農曆年及情人節前因需求量增加而價格漲約1倍。

  楊傳生表示,情人節紅色及粉紅色玫瑰較受歡迎,但他種檸檬綠品種同樣受消費者喜愛,檸檬綠黃中帶綠,一年四季都可生產,花色特別鮮豔,耐瓶插,所以市場拍賣價都維持在高檔。

        在屏東市開花店的林姓老板娘說,雖然情人節將近,但玫瑰花買氣還沒出來,店裡玫瑰花都是自產自銷,價格比外面低,現在單枝約50元上下,幾天後可能上漲,她說,最近陸續接到詢問花價電話,有人準備下單訂購玫瑰花束。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屏東冬季玫瑰在縣府推動下已打下知名度,許多消費者心中認定冬天一定要買屏東冬季玫瑰,因為別地方受低溫影響品質變差時,冬季玫瑰還維持一定高品質。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