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戒菸、我出錢 3月1日起戒菸更容易


嘉義縣衛生局配合衛生署「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結合縣內44家醫療院所、鄉鎮市衛生所開辦戒菸門診,3月1日起提供想戒菸的癮君子門診及諮詢服務,每次只需付最高200元部分負擔,低收入戶則免費,以提高吸菸者戒菸意願。

衛生局表示,吸菸(包括一手菸與二手菸)是肺癌發生的主要危險因子,為使癮君子能徹底戒菸,新開辦的戒菸門診將門診及住院、急診病人都納入戒菸治療適用對象,歡迎民眾多加利用,亦可利用戒菸免付費電話0800-63-63-63諮詢。

「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自101年3月1日上路,將門診及住院、急診病人都納入戒菸治療適用對象,規劃增加培訓專業的戒菸衛教人員,以面對面方式,進行戒菸衛教及個案管理服務外;並透過整合轄區內資源,提供戒菸衛生教育指導、諮詢、戒菸教育服務。衛生署估計,新制上路後,將讓受害最深又無力負擔戒菸費用的低社經階層者,享有方便價廉的戒菸服務。

衛生局表示,「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活動訊息請洽各鄉鎮市衛生所及門診戒菸醫療院所或電洽362-0278菸害專線;或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cyshb.gov.tw/main.asp查閱。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