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助理來源多元 助立委老闆戰力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7日電)立法院開議,不但立 法委員們已做好準備,將在施政總質詢大展身手,展現 問政實力,而來源多元的立委助理也個個繃緊神經,各 就各位,準備讓立委老闆在新會期就有好表現。 

選舉結束後,許多選舉工作人員轉戰國會助理,民 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鄭麗君、陳其邁、蕭美琴與陳歐珀 的國會辦公室都有來自中央、地方競選總部或民進黨中 央的新生代工作人員,讓辦公室氣氛年輕不少。 

這群有選戰經驗的助理表示,選務工作分工較單純 ,到國會後面對的議題範圍廣,立委關心的議題都要深 入了解,知道可適用的法條,能否發展為提案內容等, 需要更用功。 

此外,中國國民黨籍不分區立委中,有不少是學者 轉任,如曾巨威、李貴敏等,都帶來與自己默契十足的 學生或研究助理增添戰力。有助理就說,當初面談時認 為這裡的工作內容與所學相關,剛好有機會可進一步學 習,對未來其他發展也有幫助。 

有些立委辦公室組合是「新立委搭配老班底」,如 前立委黃淑英的辦公室團隊,轉到同為婦運出身的民進 黨籍立委吳宜臻辦公室,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趙 麗雲的助理團隊,也大部分到國民黨籍立委楊玉欣辦公 室繼續打拚。 

吳宜臻辦公室助理表示,每個助理有不同專長和各 自較關心的議題,過去累積的資料帶到新辦公室,若現 任老闆也不反對,就可繼續做下去。 

區域立委辦公室裡,跟著立委老闆從家鄉到台北的 助理也不在少數。為照顧地方民眾,金門縣選出的國民 黨籍立委楊應雄辦公室特別設置一名專責助理,為選民 處理緊急醫療後送事務。 

楊應雄辦公室主任說,從選區到國會服務,較知道 在地問題,與當地民眾互動也較有默契,服務無縫接軌 。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