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年出生潮 臺中市消保官稽查坐月子中心公安


今年正逢龍年,許多爸媽將生子計劃安排在今年,形成坐月子中心一位難求的現象。臺中市政府法制局消保官2月29日會同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市府衛生局、消防局及都市發展局,抽檢4家坐月子中心,針對公共安全與定型化契約等消費權益進行聯合稽查,結果雖都符合規定,但消保官發現部分洗衣間有髒亂情況,已當場限期改善,將另行會同相關局處前往稽查。

法制局長表示,由於產後坐月子在中國傳統觀念相當重要,為確保消費者於月子中心能安心、安全、自在的調養,特別針對各月子中心硬體設施、護理服務及契約部份,由消保官會同相關機關進行聯合稽查,稽查項目包括室內消防設施、建物安全使用、衛生管理、定型化契約等。

這次聯合抽檢稽查之受檢中心包括樣「媽咪專業坐月子中心」、「皇家產後護理之家」、「權霖坐月子中心」、「林新醫院」等4家月子中心。稽查重點包括滅火設備是否能使用、警報設備是否有效警示、避難逃生設備是否安全、是否使用防焰標示之窗廉及布幕、內部裝修材料是否符合規定、緊急出入口是否暢通、是否辦理建築物公安申報等都是稽查重點。

另外,衛生管理檢查重點,在於護理人員之適當配置、護理房及嬰兒房的急救設備、空調設備及活動場所等是否有效及符合規定,並無重大違規事項,市民應可安心使用。

林局長特別呼籲各坐月子中心業者,應以產後婦女及嬰兒衛生、安全及消費環境為第一考量,定期檢查消防設施及建物安全,並隨時注意環境衛生,維護自身及大眾權益。

民眾如發現違反規定之坐月子中心,或有相關疑義,可於上班時間洽詢衛生局,或撥打臺中市政府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將有專人解答。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