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系列活動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屏北三鄉的年度盛事「南島族群婚禮」,今年特別提前在春暖花開的季節來舉辦,將於4月28日至5月13日橫跨三週的時間中舉辦相關系列活動,讓新人及遊客在大武山下留下更璀璨美好的難忘回憶。
該項由三地門、瑪家、霧台等屏北三鄉輪流舉辦的「南島族群婚禮」,今年已邁入第七屆,由於受到新人及遊客的熱情參與,已成為國內最具知名度與特色的原住民族主題婚禮。

每年於10月間舉辦的「南島族群婚禮」活動,今年提前至春天舉辦並定名為「2012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系列活動,將以文化承傳、浪漫婚禮、農情巧藝與經典部落等四大主題來呈現。4月28日首先祈福開幕,由新郎、新娘身著盛裝的婚禮秀拉開序幕,搭配最具風情的原住民婚禮服飾展,展開連續16天幸福加味的婚禮系列活動。其中5月3日將開辦「婚禮研習營」,邀集青年學子來傳授原民婚禮禮俗及歌謠。

茂管處表示,此項活動自辦理以來,已見證超過百對新人在眾人的祝福與感動下攜手走向未來,今年為了能讓曾參與本活動的新人們再度歡聚分享婚後點滴,5月5日當天特別安排「現金一把抓」、「我的寶貝最亮眼」、「情牽大武山之最」等活動,邀請歷屆新人們一同幸福回門,當天晚上更與今年報名參加的6對新人舉行「愛戀排灣」情歌之夜。

「2012情牽大武山」系列活動的重頭戲,則將於5月6日在三地門地磨兒生命舞台原味豋場,新人們將遵循傳統排灣族貴族婚禮,經歷下聘、抬轎、盪鞦韆等儀式,在部落族人及在場所有遊客、親友的祝福下,完成一場最浪漫難忘且最多人祝福的原味婚禮。

另外,在4月28 日至5月13日橫跨三週的活動期間,主辦單位也特別規劃「文化傳承」、「浪漫婚禮」、「農情巧藝」、「部落經典」等四大經典主題多元體驗來搭配整個活動,其中農特產品展售、原住民工藝市集、手工藝DIY及風味餐品嘗等活動,也將於各週六、日精彩呈現。而為提升遊客旅遊便捷性,活動期間更於每週六、日提供免費定點接駁服務,以內埔農工為起、終點分別連結三地門與禮納里部落、涼山遊憩區等景點,讓遊客方便遊賞。

主辦單位更配合活動規劃「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文化之旅等一日套裝遊程,每人僅需花費599元就可以體驗三地門原鄉豐富文化、特色風味美食、沐浴山林美景;另二日遊行程每人只要2599元,相關遊程洽詢電話為07-2152677或07-2410603。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誠摯邀請您一同「情牽大武山」,活動詳情請上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活動網頁www.maolin-nsa.gov.tw查詢。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