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東縣議會第17屆第12次臨時會議員所關心豐里橋改建命名問題以及元宵節嘉年華活動,黃縣長提出以下聲明:

一、縣府在沒有預設的立場下,辦理改建豐里橋的命名活動,希望增加民眾的參與感,經公開徵名出現「樹菊橋」,縣府認為已有新豐里橋、中華大橋等橋名,而且因陳樹菊女士為台灣之光,如果能夠以她的名字來做為命名,可以讓她行善的精神永流傳下來,對台東也算是一件美事,經早上議員的熱烈討論,如果這樣的美意引發社會的風波,也造成陳樹菊女士的不安,這不是縣府所樂見。經過縣府內部緊急的會議討論後,決定撤銷「樹菊橋」的命名,回歸到原點。

二、針對大家也討論非常多的元宵節嘉年華活動,縣長提出三點聲明:

1、縣府絕對尊重元宵節民俗活動。

2、維持社會秩序是政府基本責任,也是警察的天職,但因為執勤技巧造成民眾感受不佳,我們會針對此問題檢討改善。

3、縣府原則上不再主辦此一活動,順應民意回歸民間來辦理。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