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合作打造「台灣漫畫夢工廠,內灣夢之鐵,動漫舞之谷」 



  當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遇上大陸漫畫家夏達,會擦出什麼火花呢?新竹縣政府推動內灣一線九驛旅遊動線,8日邀請夏達到內灣劉興欽漫畫館與劉興欽舉行「台灣漫畫夢工廠,內灣夢之鐵,動漫舞之谷」座談會。 
 
  縣府為讓夏達更深刻體會內灣線的魅力,除安排造訪內灣戲院、老街外,還特別邀請內灣支線合興車站認養人,也就是追火車愛情故事的主角-曾春兆夫妻二人,現身親自述說這段因搭小火車而結緣之愛情故事。在座談會現場,新竹縣政府同時與大陸知名原創漫畫工作團隊-夏天島影視動漫製作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在新竹縣舉辦「海峽兩岸文創追夢之旅-夏天島『神木之森』漫畫菁英創作營」。 
 
  去年底內灣線復駛後,隨著高鐵與桃園國際機場的接軌,內灣國際旅遊觀光人次遽增,對此,縣政府對推動的內灣一線九驛頗具信心,認為鐵道觀光,潛力無窮。縣長邱鏡淳2月初更率領縣府團隊前往JR日本北海道旅客鐵道公司「取經」,洽談台鐵古董CK124蒸汽火車與日本C11型蒸汽火車締結姊妹盟事宜,計畫借鏡日本鐵路旅遊發展,吸取日本將溫泉、動漫元素融入套裝主題行程經驗來發展內灣一線九驛,打造台灣漫畫夢工廠,讓大家看見竹縣綠色旅遊實力。 
 
 
 
  夏達,1981年生,湖南懷化人,17歲出道的天生才女,畫風融合中式風格自成一格,作品打造如詩如畫的幻奇異境,曾獲得多項獎項。代表作品有《遊園驚夢》、《子不語》等,此兩本著作均有出版繁體中文版。其中《子不語》更得到日本集英社總編輯長茂木行雄、著名漫畫編輯松井榮元大力推薦,登陸日本,與當地頂級漫畫大師同刊於頂級漫畫雜誌《Ultra Jump》上,成為唯一在中國走紅,又同時打入日本頂級漫畫雜誌的中國漫畫家。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