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合環保節能科技、融合文化與時尚燈藝的視覺饗宴
  眾所期盼的「2012台灣燈會」,即將於2月6日(農曆正月15日)在彰化縣鹿港鎮,由馬總統主持開燈,展開為期14天的展出。

  燈會龍型主燈是由中華電信公司贊助,高度達20公尺,定名為「龍翔霞蔚」,造型展現龍飛九天,雨露蒼生的氣概,象徵積極勇敢意象,盼為國家社會帶來經濟繁榮、安和樂利的願景;手握龍珠,代表圓滿自在、吉祥富貴,祈求龍年萬事如意、富足圓滿。4座副燈則依燈會主題及觀光意涵,由燈藝師以傳統製燈方式專業製作,分別以「天上聖母」、「展鹿頭角」、「鰲躍龍庭」、「贔(ㄅ一ˋ)屭(ㄒ一ˋ)馱(ㄊㄨㄛˊ)福」等吉祥主題的巨大複合式花燈,受歡迎的程度一點也不亞於主燈。

  今年燈會展場突破以往單一展場的藩籬,以「張燈結彩、彰鹿開元」為整體視覺概念,融合彰化的歷史人文以及繁花、祥龍、千帆與碩果等自然元素,以鹿港鎮立體育場(北燈區)與文武廟(南燈區)為燈會兩大亮點,再以中山路及兩側的古蹟景點(中山路魅力燈區)予以串聯,將整個鹿港鎮區與台灣燈會融為一體,並透過各主題燈區的設計,讓賞燈的遊客在賞燈之餘,同時體驗鹿港特有的在地文化。

  台灣燈會在國際上已成為華人燈會的代表作,大家所熟悉的「東京迪士尼度假區」米奇、米妮還有其他迪士尼的夥伴們也來臺將其首次海外演出獻給2012台灣燈會,進行踩街遊行表演與主舞台歌舞秀,為大家帶來「夢想與魔法」。台灣燈會也已是國際媒體報導的焦點,今年交通部觀光局邀請日本朝日新聞、每日新聞、產經新聞社、佐賀電視台、朝鮮日報、中央日報、美國福斯新聞網等約70多家國際媒體、逾百名記者來台採訪台灣燈會,預期燈會後可在日韓、歐美、東南亞等國家宣傳曝光,讓台灣燈會持續於國際發光。

  開燈當日的表演活動也是吸睛的重點,今年有鹿港當地鎮民參與的傳統藝陣、傳練堂綜藝團及優人神鼓、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十鼓擊樂團、朱宗慶打擊樂團、日本東京迪士尼度假區、石川縣御陣乘太鼓、日本東京「伝統芸能•花乃実会」以及日本高知縣、北海道、名古屋及三重縣地區YOSAKOI表演團隊的演出,呈現多樣化的文化內涵。表演活動將從2月6日下午1時50分以遊行踩街揭開序幕,隨後在會場主舞台,以定點方式再進行大場面的演出,表演節目之後,即展開正式開燈儀式,主燈秀之後會施放高空煙火,精采可期。此外,為了讓台灣燈會的精采璀璨更無界的傳送,中華電信亦配合燈會現場全區開放WiFi無線上網,歡迎大家利用及分享「遊古城、訪古蹟、賞花燈」,感受元宵歡樂氣氛!

  台灣燈會活動將熱鬧延續至2月19日晚上10點39分結束,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賞燈,詳細台灣燈會相關活動內容請至交通部觀光局「2012台灣燈會」活動網站(http://2012taiwanlantern.net/intro.php)查詢。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