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穿日」是客家人獨有的特殊節慶,並且深具文化傳承意義。因此,為了彰顯及推展客家文化的傳統習俗,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將於101年02月11日於臺中市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辦「臺中市101年全國客家日」。每逢「天穿日」,客家人便會放下工作,除了慶祝之外也讓大地休養生息,代表客家族群對於大地萬物的感恩、惜福,也是重視環保,最具客家文化特色的節日。藉由此次「臺中市101年全國客家日」活動的舉行,讓民眾在活動當中能更用心的體會客家人文民俗獨有的精神。

  此次「臺中市101年全國客家日」將於101年02月11日上午8:50盛大展開,活動當天將邀請台灣巧聖先師東勢祖廟帶領長官、來賓及現場民眾進行「祭天祈福儀式」,一同上香祈求五穀爺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五穀豐收,活動現場舉行使用客家傳統美食-甜粄所製作之「創意煎甜粄競賽」,結合東勢區公所與石岡區公所帶來精彩的客家傳統歌謠比賽以及客家流行歌曲比賽。活動當天現場將設置客家特色商品及農特產品展售攤位,使當天來現場參與活動的民眾,除了觀賞舞台上的表演外,能更進一步的貼近客家風情。

  由客家委員會與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共同主辦此次「臺中市101年全國客家日」,使各地民眾更了解客家文化,也讓大家看見客家族群的凝聚力,為大臺中地區,留下最美好的回憶,為傳承客家文化,留下最佳的見證,竭誠歡迎全國嘉賓蒞臨參與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