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兒童劇團-醜小羊的選擇


  如果兒童劇團將於2月11日下午2時30分、晚間7時30分及2月12日上午10時30分、下午2時30分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出四場兒童戲劇《醜小羊的選擇》,意者請至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Home/Home00/index.aspx)購票入場,票價為200/300/400/500/600,歡迎大家闔家前往觀賞。 
《醜小羊的選擇》是2010年臺北市政府兒童藝術節金劇獎,獲得團體組第二名的作品。敘述一隻被羊媽媽養大的小狼,從小就生長在綿羊群中、每天只吃草,直到有一天,他遇見了一隻大野狼,展開一連串對自己身分認同的疑問,到底「醜小羊」該選擇當一隻狼還是羊呢?本劇顛覆一般「狼捉羊」或是「狼與羊跨種族友情」的故事,卻也緊扣著狼吃羊的天性,將這個矛盾的問題,改以更深層的「家庭關係」來探討。 
 
  《醜小羊的選擇》從戲劇中提供了許多不同於孩子日常生活的經驗,藉由醜小羊一次又一次的選擇,引導孩子一起思考、一起選擇,更提醒孩子,了解自己做出的每一個選擇,都可能導致不同的結果,而這些結果都必須要由自己來負責。 
 
  《醜小羊的選擇》突破每一齣戲只能有一種結局的限制,採用「時間倒流」的手法,讓角色和觀眾一起暫時抽離劇情,運用後設思考,提供一種「知道自己正在看戲」的樂趣,除了挑戰孩子想像力的極限、增加荒謬的喜感,更增添省思的深意。 
 
  醜小羊在劇情中面臨兩難的抉擇,並與臺下觀眾互動,邀請觀眾一起加入思考、進行「選擇」,而不同的選擇也將導致不同的後果。依照觀眾的選擇,每次演出都呈現不同的結局,增加觀眾的參與感,也讓演出有意外的驚喜。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