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震列車誤點 旅客抱怨連連


屏東今天地震後,高 鐵及台鐵列車行經南部路段紛紛減速,造成多班列車誤 點,直到下午陸續恢復正常發車,旅客抱怨連連,所幸 未逢二二八連假運輸高峰,降低不少衝擊。 

台鐵高雄站長陳文川說,上午10時36分至下午2時 13分,台鐵西部幹線嘉義以南,以及高雄往台東的南迴 線各列車紛紛減速行駛,造成列車延誤,共計延誤32列 次1081分鐘,其中以上午一列由嘉義南下高雄的區間列 車延誤70分鐘最久,其餘列次平均延誤20、30分鐘。 

他指出,今天是二二八連假第2天,並非疏運高峰 ,列車延誤期間,火車站並沒有人滿為患,這段期間, 火車站也不斷廣播及打出LED告知旅客地震造成列車延 誤訊息,旅客大多能體諒。不過,由於列車延誤是地震 天災引起,因此無法退票。 

高鐵左營站上午10時36分至下午6時,自左營站北 上延誤超過30分鐘者有18班,南下抵左營站列車延誤超 過30分鐘者有19班。 

高鐵左營站在列車延誤期間,加強對旅客廣播說明 列車調度及列車延遲情形,並在各出口匝門準備麵包、 餅乾等點心、礦泉水提供旅客取用,同時協調排班計程 車及客運業者協助疏運旅客。 

高鐵左營站說,地震發生後,上午至中午候車旅客 由於難以確定列車延誤時間,抱怨旅客較多;今天並非 連假疏運尖峰,影響層面不致太大,傍晚列車都已恢復 正常。 

台灣高鐵說,這次地震影響範圍自嘉義縣六腳鄉至 高雄市阿蓮區,受影響路段達75公里,地震發生後各列 車都依安全規定,於通過受影響路段時實施速限,以致 造成多班列車延誤。由於地震屬天然災害,因此不適用 延遲退費規定。 

地震發生時高鐵有2列車行經受影響區域,列車自 動設定臨時速限歸零,分別為北上632車次列車暫停於 嘉義站月台、南下625車次列車暫停於台南善化路段, 經高鐵維修人員確認列車安全無虞後,上午10時50分起 ,列車陸續以低速運行重新啟動,並逐步提升速度恢復 運行;下午3時解除速限,依正常時速運行,南下列車 於傍晚5時起、北上列車於6時30分起依時刻表正常發車 。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