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甩海嘯陰影 兩岸赴日旅客成長


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及海嘯快滿週年,觀光旅遊正加速復甦;根據日本觀光廳統計,今年1月赴日旅客和去年同期相比,兩岸及香港都很捧場,約有30%到40%大幅成長。 

日本觀光廳最近邀請台灣藝人林依晨、曾少宗為日本旅遊代言並拍攝宣傳影片,日本觀光廳官員也來台灣出席今天的宣傳影片發表會。 

日本觀光廳國際交流推進課係長鬼武孝充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三一一後,日本國外觀光客大幅減少,現已加速復甦,事實上,除了位在東北的宮城、岩手及福島3縣的部分沿海地區外,其他地區旅遊都不受影響。 

鬼武孝充提供日本觀光廳最新的統計,今年1月國外赴日旅客為68萬5000人次,比去年同期71萬4099人次,衰退4.1%;不過,台灣、中國大陸與香港旅客卻非常捧場,台灣1月赴日人數12萬5900人次,比去年同期9萬7115人次,成長29.6%。 

和去年同期相比,1月中國大陸赴日旅客從9萬9131人次增加到13萬8400人次,成長39.6%,香港從3萬4410人次增加到4萬8500人次,成長40.9%;另一個成長較多的國家是馬來西亞,從6789人次增加到8900人次,成長31.1%。 

有趣的是,1月赴日旅客中,以韓國17萬3400人次最多;不過,衰退幅度也最大,比去年同期26萬8368人次,減少35.4%。 

鬼武孝充說,韓國人對福島核電廠事件較敏感,加上媒體大幅報導,有點反應過度。 

鬼武孝充再次感謝台灣在三一一時給予日本的幫助;因台灣與日本實施開放天空,希望更多台灣民眾到日本旅遊。 

林依晨與曾少宗在代言日本觀光的宣傳影片中,扮演戀愛中的情侶,探訪日本山陰地方締結良緣的能量景點,所推銷的旅遊主題就是「3天2夜山陰戀愛升溫之旅」。 

日本觀光廳介紹,山陰屬於日本「出雲國」,相傳有許多神靈居住,值得造訪的山陰景點有傳說中日本神明開會的場所「出雲大社」、日本最早的神明婚宴場所「八重垣神社」、世界級的溫室花園。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