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別做的七件事 小心會要命!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27歲林姓女子,日前與男友吃完薑母鴨後,回到住處與男友發生性行為,沒想到竟突然暴斃猝死。法醫勘驗後研判可能是因為腦中微血管的病變的關係,加上吃了含酒量高的薑母鴨,又隨即進行「劇烈運動」,才導致腦中風身亡。

其實全世界每年有180萬人因喝酒而死亡,除了酒駕之外,很大一部分原因與酒後大意有關,那麼nownews小編就來幫你數數,要命的話酒後到底都有哪些事不能做。

1.酒後不要立刻睡覺。
因為酒精是靠肝消化,立刻睡覺,人體的新陳代謝緩慢,容易得酒精肝,如果是重度酒精中毒,很可能從此一睡不醒。最好身旁有人每隔兩小時叫醒醉酒者,餵一點白開水或蜂蜜水,直到完全醒酒為止。

2.酒後不要吃醒酒藥。
醒酒藥表面上可以暫時讓人擺脫醉酒症狀,但實際上卻會將醉酒時間延長,更容易傷身。建議大量喝水或補充電解質的運動飲料,或是喝低酸度的橙汁補維生素C,保持血糖水平,讓身體自然代謝酒精就好。

3.酒後別睡電熱毯。
飲酒過量時,體溫調節功能失調,容易使人渾身發冷。此時應該保暖,但不要睡電熱毯,因為酒後血管擴張,心率、新陳代謝就會加快,血壓升高,有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容易誘發心梗、心絞痛等疾病。若感覺冷,可以用羽絨被或者熱水袋保暖,多喝一點熱水,但溫度不要太高,以免燙傷。

4.酒後不要大量喝咖啡或茶,也不要喝汽水。
咖啡會讓身體缺水加劇,濃茶的咖啡因也容易讓心臟過度興奮,對腎臟也不利;不要喝汽水,汽水會加快人體對酒精的吸收作用,對肝臟不利,還會誘發急性胃炎等。

5.酒後不要吃退燒藥。
酒精會和很多藥品發生化學反應,並產生有毒物質。尤其不能服用退燒藥,否則會產生有毒物質,導致肝臟發炎,甚至造成永久性損傷。此外,抗生素藥、降糖藥、降壓藥等最好也先別吃。

6.酒後不要立刻洗澡。
冷水熱水都不宜。洗熱水澡或者蒸桑拿容易導致熱氣聚集在人體內不散發,加重醉態,導致惡性嘔吐甚至暈厥。洗冷水澡,非但不能醒酒,還會使肝臟來不及補充血液中消耗的葡萄糖,加上冷水刺激,血管收縮,可能會導致血管破裂、患感冒等。

7.酒後不要運動。
酒精具有利尿作用,醉酒後體內水分流失更多,容易發生脫水,此時再鍛煉會加重脫水危險。酒後游泳更危險,會使身體散熱突然加快,引起頭暈、低血糖性暈厥、腿部抽筋等。
 

資料來源:http://www.centurys.net/viewthread.php?tid=520106&extra=page%3D1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