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癬患者日常該怎樣護理?

1.保持足部的干燥,通氣。保持足部清潔乾燥是預防足癬復發的前提,足癬患者應穿透氣性好的鞋襪,不要穿膠鞋、運動鞋;更不能光腳穿不透氣的鞋;不要光腳走在地毯、浴室地板上;腳汗多的人,可用痱子粉;鞋襪要經常暴晒,保持乾燥。

2.治療伴發的其他部位癬如甲癬。

3.同住者的癬病應同時徹底治療,以避免交叉感染。在游泳池、浴室等公共場所忌用公共毛巾、拖鞋等,不與他人混穿鞋襪。

4.患者的毛巾、襪子等應煮沸消毒。鞋內可置福馬林棉球封包過夜或撒入抗真菌粉末,陽光暴晒並不能殺死真菌。

5.足癬患者要忌食辣椒、生蔥、生蒜等,最好不要飲酒,要多吃高營養易消化的食物,多吃維生素高的蔬菜、水果。
(摘自“自然力量”http://www.forces-of-nature-cn.com/tradblog/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