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洋情人節到 衛生局「愛的叮嚀」

 
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嘉義縣衛生局提出「愛的叮嚀-遠離愛滋病ABC三部曲」,籲請正確使用合格保險套,杜絕愛滋及性病感染,過個健康安全情人節。


衛生局說,「遠離愛滋病ABC三部曲」亦即拒絕性誘惑(Abstain)、忠實性伴侶(Be Faithful)、戴上保險套(use a Condom)。

衛生局表示,依據疾病管制局統計資料,「不安全性行為」與「毒癮共用針具」是傳播愛滋病的主要途徑,使用保險套可阻隔體液(精液、陰道分泌物或血液)進入人體,將感染機率降到最低,只要全程正確使用合格的保險套,即可杜絕愛滋及性病感染。

衛生局指出,縣內去年(100年)新通報的20名愛滋病個案中,有17人是因性行為感染愛滋病毒,且年輕族群有增加現象,其中15-29歲新通報感染者比前一年增加50%,該族群又以性行為為主要傳染途徑,高達90%,更出現16歲高中生與網友進行性行為,因偶而使用保險套,在不知情下無辜被傳染。

衛生局以過去經驗顯示,西洋情人節時,許多人在鮮花、大餐和禮物的催化下意亂情迷,尤其青少年情侶很容易就會情不自禁發生親密關係,有的人在沒有任何防範下意外懷孕或感染愛滋、梅毒,卻已後悔莫及,特別提醒安全性行為的重要。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