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南下 越晚越冷

 

今 天下午開始,寒流開始南下,北部在白天溫度就下降, 晚上起氣溫下降更明顯,越晚越冷。 

氣象局說,今天清晨嘉義地區有濃霧發生,受到輻 射冷卻效應的影響,嘉義以北地區出現攝氏10到12度的 低溫,南部及東半部則略高一些。 

氣象局表示,隨著東北風開始增強,北部及東半部 地區雲量將逐漸增多,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中南 部大致仍可見陽光。 

氣象局指出,預計這波寒流的影響,將從16日持續 到19日的清晨,冷空氣最強的時間是在17日晚間到18日 的清晨,預計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將出現攝氏10度以 下的低溫,19日白天後寒流才會減弱。 

氣象局說,寒流影響期間,農漁養殖業應嚴防寒害 ,民眾應注意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具和電暖氣也要注 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台灣附近沿海空曠地區及 外島也要留意將出現8到10級強陣風。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