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機廠部分列古蹟 活化文化資產

 

臺北市長在臺灣鐵路局局長、臺北機廠廠長引導下,與文化局局長一同參觀臺北機廠。市長宣布,廠區內的組立工場、鍛冶工場、原動室及澡堂等四個廠區,經市政會議通過列為市定古蹟,未來將以保存古蹟及資產活化再利用為規劃方向。

原臺北機廠已經遷廠到桃園,而臺北機廠內組立工場、鍛冶工場、原動室及澡堂等四個廠區,在1月8日經市政會議正式通過,列為市定古蹟。市長說,臺北機廠是臺灣鐵路發展非常重要的一環,許多民眾非常關心這塊場地,臺北市政府將和鐵路局合作,短期內將推出鐵道文化節活動,讓民眾可以了解過去的歷史,以及欣賞相關建物,而長遠發展,將從文化古蹟的保存再利用來做規劃。

臺北機廠是否會規劃為鐵道園區?市長說,長遠的規劃尚與鐵路局溝通中,而臺北市政府將部分廠區指定歷史建物是第一步動作,未來對於文化的保存,古蹟的活化絕對是發展的重點。

臺北機廠開放民眾參觀的時間,以及開放的範圍?市長表示,臺北市政府和鐵路局已有共識,將儘快舉辦鐵道文化節,開放民眾參觀。但因臺北機廠配合臺鐵局搬遷期程,目前尚有部分員工在此廠區工作,因此開放的範圍還需跟臺鐵局協商。局長補充表示,將儘快辦理相關活動,預期會於暑假前開辦。鐵路局局長說,將全力配合臺北市政府,一同保存及活化古蹟資產。

市長應臺北市議會議長邀請,出席醫院血管通路中心開幕典禮。市長致詞時表示,醫院全國首創「單一窗口、跨科別合作」的「血管通路中心」,不但讓有迫切需求的腎友們,可以免去在各家醫院、各個科別之間,往來奔波的辛苦,同時,還能夠撙節寶貴的健保資源,甚至還為弱勢的腎友提供體貼的照顧,這樣的用心,相當不容易。

市長也提到過去他在擔任志工時,接觸很多病友,了解到對於許多腎友來說,這條「血管通路」,就像是身上最重要的「生命線」,有了這一座「血管通路中心」之後,不論是診療的品質、照護的水準,或是發現問題、處理問題的效率,都可以進一步提升,對於大臺北地區的病友們提供了更好的醫療照護。

arrow
arrow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